“海味”儿宣传防疫情 入民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02 15:18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别出门唠嗑了,别出门,别扎堆儿,我宅家,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口罩,我为自己省钞票!这个汉沽话明显带着海边味道啊!”寨上街居民赵勇说,听着带着海味的汉沽话宣传,忍不住为这些接地气的宣传点赞。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寨上街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一项项接地气的“土味”宣传受到群众青睐。一是张贴和悬挂“土味”宣传标语,呼吁居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 作。例如:喊人打牌不要脸,喊人吃饭不要命等。二是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利用广场舞拉杆式音响,在社区流动播放《冠状病毒新型肺炎预防顺口溜》《预防冠 状病毒新型肺炎宣传快板》等带着汉沽味的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知识顺口溜在不停地轰炸着居民旳耳朵,这些“海味”的宣传语虽然不如普通话好听,但是居民们都把疫情防控放在了心上,现在都不聚集了,基本都呆在家里,不外出了。”平阳里居民陈治宏告诉记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