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首雪 “撒欢”慎重!听听专家怎么说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02 15:26

津滨海讯(记者 杜红梅)2020年2月2日,鼠年第一场雪降临新区。很多市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想到雪地里“撒欢儿”。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能否出门玩雪?听听新区的专家怎么说。

2日一早,大家一觉醒来,就发现朋友圈被雪景刷屏了,一些市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外出踩雪,甚至有家长把积雪收集到容器里带回家中给孩子玩。那么,降雪是否会对疫情防控产生影响?市民能否到雪中“撒欢?如果外出,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大学滨海医院感染免疫科主任郭翎飞。

郭翎飞表示,总 的来说,降雪对遏制病毒传播有利有弊。有利的一面是,降雪可以清洁空气,因为雪花可以有效沉降空气中漂浮的细颗粒物,而这些颗粒物往往会窝藏病毒或是细 菌。所以,降雪过后,空气质量通常都很好,大家可以多开窗通风。但寒冷也会更有利于病毒入侵人体。受寒后,人体呼吸系统黏膜更容易受损,病毒存活时间更 长、繁殖更快,进入鼻腔的病毒会有更大的概率感染细胞。所以安全起见,不建议大家出门玩雪,疫情防控关键期,如非必要,尽量留在家里活动。

天津港口医院呼吸科主任易海峰也表示,下雪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何影响现在还不清楚,如果市民到室外活动,需要注意的还是不要聚集、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