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社工!长大以后 我就成了你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2-02 15:17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人的心,更让孩子们过了一个不寻常的春节。

8 岁的邵梓恒,家住寨上街东风里,这个春节寒假他过得并不愉快,一个人呆在家里,爸爸因为长期驻外地工作,春节太忙不回家。妈妈作为社区工作者,更是铆在了 工作岗位上,经常是天不亮就出发,孩子睡下了才回来,一天和孩子都说不上一句话。平常小家伙只有姥姥陪伴。疫情发生以来,孩子一直吵着嚷着让姥姥带他出去 转转,为的就是看看妈妈在做什么。过年了,为什么也不回家陪他?                

妈妈在哪 ?她究竟在干什么?

这些问题,梓恒琢磨了很久很久。也许在他的心目中社工就是一个辛苦的工作吧,苦到顾不了家,陪不了他。如果他长大了,他会不会选择这种工作呢??这个问号也许在他心中很大.....很大...

戴着口罩的人很多 哪个是妈妈?

2 月1日午饭后,姥姥最终答应了孩子的要求,几次拨打妈妈的电话,都没有人接,无奈只好打到居委会,这才打知道孩子的妈妈张志华在不远处的社区点位上执勤, 姥姥于是带着孩子全副武装地出发了。来到点位,孩子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叔叔阿姨都在寒风中执勤。做着重复的劝导、宣传和执勤工作。

孩子一次次问着执勤的阿姨。“我的妈妈在哪里?”执勤的社工阿姨告诉他:“你妈妈是超级英雄,有透视眼,她能在千万人中排查出疫情隐患,一会儿妈妈就会发现你,来到你面前。”执勤的同事悄悄给张志华打了电话,让她赶紧过来看看孩子。

妈妈守护千万家 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她

看到在远处走来了妈妈,孩子跑过去一头扑在妈妈的怀抱。这是几天来,他第一次在阳光下看到妈妈的样子。他知道了,妈妈是社区千千万万家庭的守护者,守护着每一个小朋友的健康。“长大以后,我要做一个妈妈那样的人,我要做一名社工,帮助每一个家庭的小朋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