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邮轮市场将进入“旗舰时代”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19-12-11 10:23

569025_gaozhixiang_1575986255734

津滨网讯 随着我国北方地区居民对邮轮旅游认知度和接受度的不断提高,选择邮轮旅游的游客数量日益增多。昨日记者从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获悉,2020年,众多国际知名邮轮公司将继续加大在天津市场的运力投放力度,天津国际邮轮母港预计接待国际邮轮130余艘次,邮轮产业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发展态势。

“旗舰邮轮”加速驶入天津

在经过近两年的布局调整后,国际邮轮巨头普遍认为目前中国市场依然处于机遇期,中国将会成为全球邮轮产业最重要的增长引擎。明年,国际邮轮巨头将加大在华布局力度,把旗下“旗舰邮轮”带进天津市场。

“地中海邮轮公司今年3月刚刚下水的吨位最大的17.2万总吨旗舰邮轮‘地中海荣耀’号预计将于明年夏季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并于9月至10月运营天津母港邮轮航线。”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相关负责人表示, 届时,“地中海荣耀”号邮轮将成为在中国乃至亚洲市场运营的最大吨位的国际邮轮。这也是全球性邮轮公司首次将旗舰邮轮布局中国市场,天津邮轮市场也将一举迈入“旗舰时代”。

除地中海邮轮公司“地中海荣耀”号将取代今年的“辉煌”号继续在津运营母港航线外,明年,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海洋量子”号、歌诗达邮轮公司“歌诗达赛琳娜”号以及星梦邮轮公司“探索梦”号邮轮也将继续运营天津母港邮轮航线。

长航线、主题航线将持续增加

近年来,随着天津邮轮旅游产业的发展及宣传力度的加大,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接待的邮轮旅客分布范围逐渐扩大。

据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相关负责人介绍,凭借天津港内陆无水港的优势,目前在天津乘坐国际邮轮的旅客已遍布以京津冀地区为主的华北区域,同时,内蒙古、东三省、陕甘宁等地区的旅客占比逐年增加,天津邮轮市场腹地发展稳中有进。而根据市场调研,在北方地区邮轮出游人群中,以三代人、一家三口为代表的家庭游占据半壁江山,他们对超过6晚的长航线更加感兴趣。

“一方面是由于现在抵港邮轮越来越高科技、船上游玩项目更多,长航线让他们的游玩体验更加充实;另一方面是因为长航线抵港口岸大都在3个以上,上岸行程更加丰富。”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针对这种情况,明年将进一步增加长航线数量,长航线数量预计将比今年增加40%。

此外,邮轮旅游市场客群日趋多元化,今年,不少邮轮公司推出的船上相声主题深受北方游客喜爱。明年,各大邮轮公司也将增加各种主题船次,让市民海上游玩更加多元化。记者 赵贤钰 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