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双11”当日总单量破百万纪录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19-11-29 09:44

津滨网讯 “双11”十天大促总单量高达175.69万单,同比增长75%,货值3.45亿元,同比增长64%;“双11”全天出区总单量高达105.8万单,同比增长121%,单日破百万纪录……伴随11月12日零点钟声响起,今年“双11”电商大促正式落下帷幕。在这段“剁手一族”狂欢的日子里,天津港保税区迎来跨境电商发展新突破,辖区内天猫、京东跨境仓在其全国口岸通关效能排名中均位列第一,其标志着天津港保税区在系统运行、仓配物流、现场监管等各个环节日臻成熟,已具备日均百万单的运营能力。

“双11”期间单量井喷

近年来,京东、唯品会、菜鸟等跨境电商龙头巨企纷纷落户天津港保税区,依托保税区得天独厚的港口和机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双11”作为一年中最值得关注的电商大促节日,也是众多跨境电商企业竞争的关键时刻,保税区各大电商企业全面出击,最终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据悉,今年“双11”期间,京东单量为73.58万单,菜鸟69.3万单,唯品会32.8万单。“‘双11’当天,京东单量达29.34万单。”京东天津保税仓服务商王志奎告诉记者。目前京东保税仓已实现从保健品、食品到汽车用品等全品类的布局,依托京东物流已实现的京津冀地区进口货物次日达模式,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11月11日零点至二十四点,我们的单量已超67万单,这是我们自去年落户保税区,采用保税备货模式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百世天津跨境业务负责人魏少霜表示。据了解,百世天津为百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菜鸟跨境电商项目的仓储企业,主要负责菜鸟仓库内的运营、信息化系统操作以及现场关务运营。据魏少霜介绍,从11月1日天猫预售开始,百世天津全体工作人员就自动进入“双11”模式,运营团队临时增加近万平方米仓储面积,雇佣1500名工作人员,调度高位叉车10余辆,确保全方位应对“双11”。

此外,唯品会今年“双11”的单量也超出预期。唯品会天津海淘仓关务负责人刘磊说,11月9日至11日促销期间,唯品会累计单量达26.8万单,已超过预期值。作为唯品会在全国范围内筹建的第五个,也是其布局“三北”业务的物流中心,天津唯品海淘仓积极应对今年“双11”。“前期,我们提前备货230万件,提前一周完成新打包台安装,并对预售商品进行预售包装,保证了订单及时打包出区。”刘磊介绍说。

打造北方跨境电商发展高地

天津港保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大促期间电商企业正常运营,管委会成立“双11”服务组,积极对接天津海关、市商务局,协调公服平台、电力部门做好系统保障。特别是保税区海关在天津海关领导下,认真落实海关总署监管要求,由领导带队成立现场工作组,制定监管工作预案,在海空两港派驻关员,24小时做好现场监管放行工作,确保通道畅通,极大地提升了通关时效。

截至目前,保税区2019年跨境电商总单量已达1375万单,货值约25亿元,预计年底将首次突破1500万单。未来,保税区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抢抓新电商法政策窗口期,打造中小电商服务平台,为天津港保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助推天津成为中国北方跨境电商发展高地。记者 战旗 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