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来临 游戏产业迎全新风口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19-11-29 09:43

津滨网讯 昨日,由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主办、天津生态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论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与会专家就当今世界游戏产业的最新技术及理论、观点进行了深度交流。专家们表示,随着5G概念的商用落地,游戏产业迎来了全新风口。

“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5G市场占有率将会达到45%,6年内5G建设支出总金额将达到1800亿美元。5G必将推动文化娱乐产业变革,并带来新的交互方式。这无疑也将为游戏产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会。”小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翔指出。

陈翔口中的机会正在被数据证实。《2019中国云游戏行业专题研究报告》显示,5G商用加速让云游戏再次迎来发展风口。在多方共同推动下,云游戏产业将快速发展,预计到2023年,中国云游戏用户规模将突破6亿人,市场规模有望接近1000亿元。

蓝叠模拟器中国区产品总监王斌告诉记者,云游戏是将游戏放在云端副武器运行的游戏方式。在云游戏模式下,游戏的存储、计算、渲染都在云端完成,玩家可以通过任一终端,随时随地体验高品质游戏。云游戏将使得中重度高品质游戏进入门槛大幅降低,付费意愿及付费能力更强的中重度玩家占比有望提升。在陈翔看来,高带宽、低延迟的特性将游戏产业的内容平台从“端”提到“云+通道”,用户体验将从平面升级到3D沉浸,电竞赛事内容、观赛模式以及AR/VR与云游戏都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记者 王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