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寄哀思 天津市烈士陵园全方位开展服务保障工作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9 22:04

津云新闻讯:随着清明节临近,天津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增多,为方便各机关委办局、企事业团体、英烈家属开展祭扫工作,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线上+线下”服务保障工作。

在设施提升方面,线上升级改造天津市烈士陵园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官网首页引入航拍视频,全方位展示市烈士陵园景观,重新设计导航结构,增添响应式设计,优化用户体验;采用石材底座+不锈钢材质在南门设计制作“天津市烈士陵园”七个立体字,营造出烈士纪念设施庄严、壮观的气势。

广泛挖掘整理天津市英烈事迹,天津市烈士陵园梳理出170余名英烈事迹,借助社会力量,设计制作170余米的《天津英烈事迹流动展览》,在清明节前对外展出,为社会各界祭扫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红色文化。

同时,美化绿化环境,对全园环境进行不间断巡回清洁,确保园区整洁有序。对园内水系进行整治,购入36棵海棠树对广场上16棵海棠树进行换植,并在全园补种各种草花、绿植万余棵,营造风景宜人、庄严肃穆的氛围。

人文关怀方面,天津市烈士陵园设置了1条预约专线,2条咨询专线,及时登记团体预约、回复社会各界群众关切;创新纪念形式,倡导绿色文明祭扫,在烈士祭悼厅设置“追思树”供烈士家属向亲人表达哀思;在英烈园和花冈纪念园设置“红色寄语亭”供来园祭扫的团体、群众缅怀英烈、表达敬仰之情。

在推进“为烈士寻亲”工作中,天津市烈士陵园协助9户烈属开展寻亲工作,目前已确定2位烈士,并为烈属举行了祭扫仪式。

此外,热心服务保障异地祭扫,今年已接待服务来自云南、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0余户烈士亲属。

为了更好地服务祭扫团体,清明节期间,天津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每天提供5场公益讲解服务,在日殉难烈士·劳工纪念馆和新中国成立后烈士纪念馆每天各提供2场公益讲解服务。同时,在志愿服务中,举行清明期间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为祭扫团体、群众提供广场引导、展馆讲解、流动展讲解等多项志愿服务。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