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召开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4-03-29 08:05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晨露 王连昆 刘志国)3月28日,滨海新区召开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公务员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公务员工作成效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公务员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广大公务员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中,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宋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哲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坚决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公务员队伍建设,公务员队伍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结构配置持续优化、干事劲头更加饱满、履职能力明显提升、激励力度持续增强,公务员各项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公务员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公务员工作全过程,公务员工作事关党的执政能力、执政基础、执政地位,当前,公务员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坚持与时代同频、与发展同向、与事业同行、与干部同心。要在把握“时与势”中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把握定位之需,聚焦方向原则新启示,把握实践之要,聚焦队伍建设新挑战,把握任务之重。要认真学习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在贯通“知与行”中当好“施工队长”,抓实政治建设、把准正确方向,抓实源头管理、优化队伍结构,抓实系统培养、提高履职能力,抓实激励约束、促进担当作为。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公务员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公务员工作的思路、体制和机制,在提升“质与效”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大局为重,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依法依规,坚持统筹兼顾。

会议为2023年及时奖励公务员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小王庄镇、新村街道和区应急局作交流发言,从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公务员考核、公务员培训等方面分享经验做法。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党委(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分管负责同志及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分管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