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港海关查获濒物种危缅甸蟒皮乐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8 15:58

津滨网讯(记者 李棽棽 通讯员 田思雨) 近日,天津新港海关关员在对一票进口的乐器等货物实施查验时,发现其中10把乐器的鼓皮有蛇皮花纹,且皮块表面紧密排列有近似菱形鳞片,疑似蟒蛇皮制品。经鉴定,确定该批乐器表面装饰物为缅甸蟒皮。

据了解,缅甸蟒产自亚洲南部地区,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所列物种,其制品在进出口贸易环节需申领相关证件,海关验核后方可放行,而企业无法提供。目前该票货物已经移交后续部门处理。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证书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除合法持有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核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或者物种证明外,任何贸易方式或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天津海关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