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进展丨轨道交通B1线这一区间顺利通过左线盾构始发条件验收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8 15:57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战旗 通讯员 李蔓 摄影报道)日前,天津市轨道交通B1线七标段车站北路站至广州道站区间左线盾构始发条件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车站北路站至广州道站区间全长4117米,其中左线长2064米。该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盾构断面内径为5.9米,外径为6.6米。隧道覆土埋深为10.57米至21.42米。施工沿线需穿越河北路、宝山道等交通线路,涉及地下多条既有管线,同时紧邻河北路立交桥等建构筑物群,地形地质环境复杂,属于含水粉砂地层,承载力较低,因为掘进姿态控制难度大,施工风险高。

验收会上,验收组对项目制定的施工方案、应急预案及周边环境调查报告等内业资料进行了详细核查,并对盾构机安装调试、监控量测、始发托架、反力架以及导轨、管片等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组一致认为,项目盾构始发的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已具备始发条件。此次盾构始发条件验收通过,标志着该区间双线盾构机即将全面开展掘进任务。

继右线盾构先行始发后,天津滨海新区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织项目团队趁热打铁,结合右线掘进经验,对盾构施工方案及应急预案等进行多次优化,并召开专项条件预验收会。同时,公司建立了盾构在线监测中心,通过信息化手段在线实时监测各项施工参数,方便施工管理人员掌控整体风险状况,以保障盾构双线施工的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