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智慧赋能助力中石化百万吨乙烯炼化项目高效通关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28 15:54

津滨网讯(记者 李棽棽 通讯员 张卉 刘凯)日前,在中石化英力士(天津)石化有限公司设备堆放现场,大港海关关员依据“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指令对其进口的一套齿轮泵及模板热油单元实施属地查检作业。据悉,该设备将用于中国石化天津南港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这也是该项目的最后一批进口设备,截至目前,共进口设备达1230万元。

“我们昨天刚通过‘单一窗口’进行了申报并预约了今天的查检,海关的人员一大早就来到了我们现场,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感谢海关为企业服务进口设备把第一道关。”中石化英力士(天津)石化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王阅洋说。

南港乙烯项目是中国石化南港高端新材料产业项目集群的代表项目。2023年10月,中石化天津分公司与英力士公司签署了乙烷供应合同。该工程投用后可满足外购乙烷等物料装、卸船的需求,保障南港乙烯项目原料供应和安全生产。

该项目开工以来,为助力企业安全高效进口设备,大港海关充分发挥综合业务岗、企业管理岗等专业特长,提供全方位服务,通过提前介入、送策上门和合理规划查检时间等方式深入属地企业调研宣讲相关政策和操作指引。同时,大港海关坚持靠前服务,深化关企联系机制,支持企业码头对外开放;优化进口设备监管模式,实施“提前申报”“即到即检”等措施,帮助企业节省时间和物流成本;建立了“辖区外贸企业通关问题清单”工作台账,逐一研究推进解决,真正做到“企业有所呼,海关有所应”,及时回应辖区企业疑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介绍,自“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试运行以来,大港海关辖区内企业进出口货物通过运用该系统完成查检共计98批次。

大港海关关员对中石化英力士(天津)石化有限公司进口的一套齿轮泵及模板热油单元实施属地查检作业。(天津海关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