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节气滨城青少年下田野 趣探春耕春种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3-24 18:49

津滨网讯(记者 贾磊 摄影报道)日前,天津港保税区志愿者协会的青少年志愿们走进汉沽街道小马杓沽村,在村合作社工作人员及宝宝甜草莓园种植户李明的讲解中,了解春分立蛋、翻土、种植等传统习俗,同时认识农耕工具,了解栽植顺序,参与学农社会实践。

青少年志愿者们来到小马杓沽村的田地里,仿佛走进了春天的画卷。在活动现场,种植户李明耐心地向孩子们介绍着小马杓沽村的各种农产品,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和新区的农产品特色。

“今天我了解到了春分的习俗,认识了很多农具,还种植了辣椒苗 、草莓苗,体验了劳动社会实践,丰富了我们的劳动经验。万物在春天的时候播种,在秋天的时候收获,正如我们的学习,我们只有平时努力学习,到了最后才有一个好成绩。所有的事情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实验小学六年六班的周悦然告诉记者。

“我们天津港保税区志愿者协会在春分这个节气到来的时候,组织青少年志愿者走到田间地头来到小马杓沽村来体验学农社会实践,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劳动体验,来了解传统的春分节气,通过带领青少年开展劳动社会实践,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学习劳动技能,提升自己的劳动能力,让孩子们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去。”天津港保税区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晓丹告诉记者。

通过这次活动,青少年志愿者们不仅增进了对家乡文化的了解,还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他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体会到了农民的辛勤,更加珍惜这片土地的美好。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农业、传承传统文化,让家乡的文化底蕴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