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少年·星领秀》栏目小记者团走进农行开启金融“初体验”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3-16 17:16

津滨网讯(记者 邢菲菲 摄影报道)近日,《滨城少年·星领秀》栏目的小记者到农业银行于家堡支行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金融知识宣传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及其家长的参与。

1710487564072037671.png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金融知识,农行工作人员特意从压岁钱的角度切入主题。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互动问答,向孩子们介绍了银行的基本职能、货币知识以及储蓄的重要性。工作人员还引导孩子们思考如何合理规划压岁钱的使用,培养他们的理财意识和金融素养。

1710487599297065294.png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货币的起源、各个国家的纸币、银行的基本业务和金融知识,让他们对银行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观了网点营业大厅和各业务区域。此外,了解了各国纸币的样子,学习了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如果发现假币如何处理等实用技巧。孩子们不仅亲眼目睹了银行工作的日常流程,还亲身体验了金融设施,如点钞机、自助查询机等。孩子们对这些现代化的金融设备充满了好奇,纷纷积极提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1710487621268025542.png

农行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系列有趣的体验环节,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如何使用点钞机,如何用手点钞。这些游戏不仅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金融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金融行业的兴趣和热情。

活动最后,农行工作人员还为每位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送出了礼物,以表彰他们在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家长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孩子不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金融知识,还感受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热情服务。

1710487634985009666.png

本次活动于3月15日20:05在滨海电视台2套《滨城少年·星领秀》栏目首播,敬请期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