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道街道新园里社区:退休老大爷热心助力小区设施维修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6-04 22:49

津滨网讯(记者 王绮妍)“两个大爷在烈日炎炎之下为居民们更换好了损坏的晾衣绳。”6月1日上午,当社区居民把这一消息配上照片发到小区居民群后,大家纷纷在群里点赞,感谢杭州道街道新园里社区徐州里小区的于大爷和田大爷两位退休老师傅,义务为大伙更换损坏的公共晾衣绳。

d2a9fb108710450b85cc4504025ddd15_s

居民的公共晾衣绳是社区为方便居民晾晒统一安装的,因时间较长,接口处造成磨损,后被顽皮的小朋友不慎拽断。小区的几个大爷看到后,测量好尺寸计算用料,一大早跑到建材市场买来材料及时维修完毕。居民们看到后纷纷感谢,并互相提醒大家要爱护公物,做文明市民。

282f736bc4704ec79e652bb9737242f2_s

徐州里小区是建成四十多年的老旧小区,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他们退休后经常在一起聊天休闲。如果看到小区里公共设施有损坏的就会义务帮助修理一下,方便邻居们使用。前不久,小区的公共座椅有松动和损坏的,也是几位退休的老师傅帮着修理好的。大爷们不只维修公共设施,谁家小电器小物件有需要修理的,几位老师傅也是热心帮忙。小朋友们在小区里骑儿童车玩耍,车子不好骑或有点小毛病,孩子们便会推到于爷爷的工具箱周围,于爷爷总是耐心地帮忙检查修理好,并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

杭州道街道新园里社区的邻居们始终拥有着和睦相处互相帮助的满满正能量,即便是外来租户也能很快融入这个团结的大家庭,让这片老小区充满了浓浓的烟火气,让人感到格外温馨。(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