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集中整治行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6-04 16:57

津滨网讯(记者 永滨 哈喆 摄影报道)近日,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各街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对无证行医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新区医疗市场秩序,保障人民健康权益。

1685859693867074290

工作人员对非法行医点张贴取缔公告

为做好这次联合打非专项行动,区卫生健康委成立塘沽区域、汉沽区域、大港区域三个行动小组。因非法行医者存在隐蔽性、反侦察能力强的特点,区卫生健康委提前对非法行医点位进行暗查摸排,重点严厉查处黑诊所、非法医美、非法中医诊疗等无证行医行为。

这次行动中,区卫生健康委出动卫生监督员21人次、车辆7车次,对胡家园街道、新北街道、海滨街道、大港街道、古林街道、汉沽街道、寨上街道等既往重点非法行医点位进行回访的同时,对新非法行医点位进行核查。共巡查35户,其中19户关门,13户为普通居民,对3户非法行医进行了现场取缔,没收固体药品160余盒,液体药品50余瓶。在联合执法检查中卫生监督员现场对就诊者进行了卫生法律法规宣传,告知在无证行医场所就医可能导致的危害后果的严重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王绍明科长表示:“通过联合行动有效推动了滨海新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增强了滨海新区群众拒绝和举报非法行医的意识,对今后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净化辖区医疗服务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保持严厉打击非法行医高压态势,为新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