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加码布局东疆 延伸商用车产业链“新版图”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6-03 15:35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近日,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汽解放优你达(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后市场业务总部赋界科技公司旗下赋界恒禄(天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顺利落户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

据了解,解放优你达作为一汽解放下设的智慧物流平台,将依托主机厂多年培育的产业资源优势,整合运力,打破信息壁垒,开展网络货运业务,实现运力端和货源端之间的精准匹配,降低从厂商到客户的综合运营管理成本。赋界恒禄发挥融资担保的风控功能,使解放赋界为商用车后市场客户提供“资管无忧、运营无忧、置换无忧”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多了一重保障,有助于商用车后市场整体生态建设,发挥数据资产价值,深化解决方案矩阵,提升产业链运营效率。

据了解,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近期已成功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一汽解放坚持创新和变革双轮驱动,形成了重中轻微客品全新格局,推进传统车、新能源车、智能车全面发展,同时聚焦终端市场,率先完成了商用车后市场首个全链路生态平台的搭建,也彰显了一汽解放从传统制造商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的决心与担当。

作为一汽解放布局智慧物流、后市场全产业链服务的主阵地,东疆综合保税区正以天津建设汽车大流通中心城市发展战略为契机,在已有的汽车融资租赁、网络货运、平行车、二手车出口、智能网联等汽车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基础上,联动生产、助推贸易、活跃金融、赋能场景,实现各类汽车产业要素不断集聚,交互迭代融合发展,为汽车产业补链、强链、展链提供助力,同时不断完善口岸环境,发挥港区联动优势,着力打造北方最有影响力的汽车流通口岸。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