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料又有趣!这场嘉年华带你感受科技魅力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3-05-28 22:30

津云新闻讯:“公益科普画、科技创新作品、机器人及航模作品展示、无人机表演”……5月26日,北辰区青(广)源街盛青小学的校园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形式多样的科技实践体验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妙趣横生的科普表演更是给同学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在同学们幼小心灵里埋下了创新的种子。

00603478583_i1000800000533a0_b4fe6557

本次科技周暨盛青小学校园科技嘉年华活动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从传承科学家精神、强建青少年科学头脑,展现科学教研成果、增强科技创新自信等方面激发青少年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营造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的良好氛围。

00603478584_i1000800000600a0_82e11a20

“1956年10月8日,中国第一个导弹研究机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在北京成立。”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为孩子们讲授了航空航天知识,解密太空密码,体会现代科技成就。活动中还穿插了科普知识竞答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后,大家来到基础科学展示区,微型过山车模型、视觉暂留模型、立体磁感线模型、人体鼓膜实验、人体导电实验、手摇发电模型、水流演示模型、空气炮模型、人体眼球健康、潜水艇实验、心肺复苏教学、太阳能的利用、司南模型、火山爆发模拟等30余种微缩的流动科普展示品显现在大家的面前,同学们纷纷围观,一边读解说牌一边探讨它们的奥妙。

在青少年科技作品展示区,展示着同学们自己创作的各类“科技成果”,有“放飞科技梦想,追寻科技情怀”手抄报、有“少年奇思,笔触未来”科幻画、有“巧手展智慧”科技创想彩泥小模型,各种“奇思妙想”让在场的人大开眼界。王婧语骄傲地说:“这幅画是我靠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来的,在未来,我们找到了一颗和地球相似的星球,宇航员叔叔们不需要戴着厚厚的氧气罩就可以在太空行走。”

青(广)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春林表示,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在他们心里从小种下科学创新的种子,满怀对科技的创新和热情。今后,青(广)源街还将紧紧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在全街范围内广泛开展“智慧双青·科技有我”全域科普品牌活动,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提升全街辖区居民科学素质,不断推进全域科普工作向纵深发展。(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