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漫话世界】装腔作势

稿源:环球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2-07 20:49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数据,截至1月30日,美国2023年已发生50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近3500人死于涉枪事件,超过2600人因枪击事件受伤。近年来,枪支暴力问题已成为美国无解的顽疾,越来越多不同年龄不同族裔的美国人正成为枪暴受害者。皮尤研究中心去年4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6%的美国人认为枪支暴力已成为美国面临的“很严重或比较严重的问题”。

据报道,全美多次掀起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抗议浪潮,要求进行警察系统改革。随后,美国警方确实进行了一些改革,比如警察在执法时被要求广泛使用执法记录仪,禁止在未声明情况下直接闯入,必须在同事进行暴力执法时进行干预等。但悲剧依然在上演,美国警察改革收效甚微,针对少数族裔的暴力执法事件仍在频频发生。这背后最根本的原因恐怕就是警察系统内存在的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传统。因此有人认为,美国警方的所谓改革不过是在装腔作势。美国警察系统最需要的改革就是要改变针对少数族裔过度使用暴力的体制化警察文化。

出品: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环球网评论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