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盖10大领域!天津119个重点项目日前正式开工建设

稿源:央广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1-30 21:57

日前,一批重点项目工程在天津市宁河区正式开工建设。此批重点工程涵盖了10大领域,共11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279亿元,为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在仪式现场,7支“攻坚队”接过授旗,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多台大型机械开始在指定位置破土动工。

据了解,此次重点工程包括谋划项目15个、储备项目57个、开工在建项目47个,初步形成“三个一批”的滚动式发展格局。其中,88个项目已纳入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将成为年度投资的主要支撑。

相关负责人表示,重点项目办作为牵头单位,分别设谋划、立项、服务、推动和督查考核5个专班。同时,有关部门还储备了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文化旅游等重点项目,在今年内都将开工实施。

仪式上,作为此轮重点项目的七里海“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示范项目正式开工。据了解,项目选址紧邻七里海湿地保护区,规划总面积5.15平方公里,主要包括“芦苇洲公园、稻香美村、低碳绿坊”三大板块,公园内还将兴建集河蟹养殖、露营休闲等七大功能区的生态农场,在公园外,未来将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地。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119个重点项目,近1/3是乡村振兴项目。当地将持续围绕资源和自然禀赋,最终在乡村环境提升同时,助力当地农户实现增产增收。同时,新的一年,天津建设储备项目超过1.9万亿,新增谋划储备项目超过2万亿,将达到抓项目、提信心、促发展的目的。

(总台记者 朱辛未)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