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春节传递乐观情绪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3-01-29 15:40

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27日文章,原题:“动态清零”结束后首个春节,中国消费市场迅速回暖   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措施以来的首个公共长假过半时,国内旅游热门景点被人潮淹没,出境游预订量增多,影院人气火爆。这与以往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

鉴于中国卫生部门表示住院新冠感染者数量已在1月5日达到峰值,而且去年家庭的银行存款增加逾2.5万亿美元,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消费复苏将支撑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作者Stella Yifan Xie)

彭博社1月28日报道,原题:中国正像新冠病毒不再存在那样过年  旅游景点人满为患,电影院挤满观众,烟花照亮夜空,中国各地尽情欢庆农历新年。这种乐观情绪对中国经济和中国政府来说都是好消息。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表示:“随着许多人争相奔向景区、观看烟花表演并涌入餐馆和酒店,被压抑的需求正得到释放。”

中国重新开放的速度无与伦比。一个多月前,因疫情街道上曾一片寂静。如今人们似乎已翻过这一页。中国疾控中心本周发布的报告显示,在院新冠死亡病例较峰值下降79.0%。尽管一些地区的极端天气导致交通状况恶化,但许多人对新冠病毒感染浪潮带来的挑战和风险毫不畏惧。携程称,(今年春节)旅游订单总量较去年春节增长4倍。

重新开放的喜悦也和头痛的事交织在一起。在迪士尼乐园一日游期间,与家人在上海团聚的卡萝尔·龚(音)被人群淹没,在寒冷的天气中等待1小时才入园。即便如此,她仍觉得这值得,“人们开始放松并享受生活。”

2023年春节档总票房收入已超过去年同期,一些景点不得不限流。酒店消费支出同比增加8成。呈现上升趋势的消费有望引领中国经济反弹。

对几年来首次享受不受限制返乡之旅的人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团聚。来自浙江省温州市的凯瑟琳·周说:“我正用这个春节弥补过去3年来错过的所有团聚。”(作者Jinshan Hong等)

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27日文章 疫情前,莉娜·张(音)每年都从奥地利回到中国北方城市保定看望父母。随着开启3年来的首次返乡之旅,张做好了被新冠病毒感染的准备。但对42岁的张及其家人来说,现实是一次安静且相对轻松的正常过年经历。食品店和农贸市场内人头攒动,她开玩笑说:“似乎很难被感染。”

随着假期推进,乐观的声音越来越响亮,对疫情的担心开始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作者克里斯蒂安·谢泼德等,丁玎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