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园街道佳顺苑社区:写春联 送福字 欢欢喜喜迎春节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1-13 23:47

津滨网讯(记者 刘静 张品 摄影报道)近日,胡家园街道佳顺苑社区联合辖区臻阳文化中心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营造浓浓节日氛围。

1673586975310021908

活动当天,佳顺苑社区工作人员和臻阳文化中心的老师们早早地来到现场,为大家准备好写福字春联的红纸,笔墨。随后,书法班的老师带领青少年们一起写福字、作春联。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福字,一副副喜庆吉祥的春联就跃然纸上。与此同时,国画班的老师也现场指导大家画国画,培养孩子们对国画的兴趣,让大家接受中国古典艺术的熏陶。

1673586991081032917

“今天我跟着老师一起写了很多福字和春联,打算一会儿就贴上,我觉得过年家里能贴上自己亲手写的春联福字很有意义,也很有成就感。”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说。

1673587006906090106

活动后,很多孩子把自己写的福字、春联贴到了楼门口、家门口,火红的春联和福字,烘托出了浓浓的年味。也有很多孩子将自己写的春联福字送给邻居,向左邻右舍传递美好的祝福。“组织孩子们动手写春联写福字,一方面是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增强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另一方面是让孩子们有机会了解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在墨韵飘香的愉悦气氛中,感受浓浓的年味。”臻阳文化中心老师李全英说。

1673587021135086777

佳顺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社区一直都特别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今年我们组织青少年一起写春联福字,培养青少年从小热爱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同时,孩子们把自己的作品赠送给邻居,既传递了爱心、传递了祝福,也营造了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和浓浓的节日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