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12-05 15:18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张鹏)记者从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丰富广大居民群众文化生活,自12月5日起,全区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记者了解到,各公共文化场馆将落实“三有”,做好到馆市民防护工作。有入口检测措施,入口安排专人值守,检查落实“三件套”即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核验健康码(扫场所码)等措施。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其健康码(扫场所码)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实名登记、亲友代办、出示“通信行程卡”等替代措施;有预约服务和管控分流措施,控制服务人数和停留时间,防止人员聚集。加强场所巡查,提醒到馆市民全程正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有安全距离措施,在服务等候区等设置“一米线”,提醒到馆市民保持安全距离。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滨海新区图书馆自12月5日14时起恢复对外开放,开放馆区包括中心馆区、塘沽馆区、汉沽馆区、大港馆区、少儿馆区。进馆时请读者配合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进馆。读者可以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进馆(中心馆区预约入馆,其他各馆区暂未实行),严格限流,中心馆区同时在馆读者人数上限为1000人、汉沽馆区200人、少儿馆区200人、大港馆区180人、塘沽馆区80人;滨海新区文化馆自12月5日起恢复开放,开放馆区包括塘沽馆区、 汉沽馆区、大港馆区、美术馆区。按照“错峰、限流”的原则,入馆时,请市民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工作人员扫描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各功能区、各街镇所属公共文化场馆也将由属地有关部门指导,陆续有序恢复开放,请市民关注相关信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