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12-04 23:27

津滨网讯(记者 王建喜 杨静如)12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后评估制度等三个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度。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市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度建设,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把合法性审核作为必经程序,严格按照上位法和相关规定,聚焦文件制定主体、制定权限、制发程序和文件内容等方面,不断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确保文件合法有效。要严格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评估清理长效机制,定期对制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及时进行修订、废止,切实保障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合理性、时效性,促进全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整体推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促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会议指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作为新生事物,近年来实现高速发展,已经成为城市综合交通的有益补充,在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构建绿色低碳出行体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做好科学引导和监管,摸索经验,查找漏洞,进行规范化管理,杜绝“懒政怠政”,不得搞“一刀切”。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在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同时,切实保障停放秩序和交通安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优化慢行交通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