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三明里社区开展“战‘疫’时刻·心暖‘疫’线”青少年心理团辅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2-12-01 10:01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日前,茶淀街道三明里社区关工委开展“战‘疫’时刻·心暖‘疫’线”青少年心理团辅活动。

疫情防控居家期间,社区青少年可能出现烦躁、焦虑、担忧的情况,为此,茶淀街道三明里社区积极整合资源,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线推出“战‘疫’时刻·心暖‘疫’线”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以颜色识别的破冰游戏导入热身,活动气氛的同时,促进讲师与青少年之间的互动。主讲人从四个小故事入手,从紧张焦虑、亲子关系、学习与游戏的平衡等方面,与孩子们共同探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一些负面影响,小朋友们也积极分享自己在家线上网课学习时出现的一些注意力不集中、不能进行规律学习的情况。针对这些情况,老师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面对疫情不慌张,不要过分担心;合理应用电子产品,不要过度依赖;增强自主学习动力,将被动变为主动;与家长多沟通,亲子协作共成长;学会自我调适,增强运动强体魄。主讲人还与孩子们一同探讨如何提高线上学习效率,规律作息,做好随堂记录、制定目标,认真复习,结合艾宾浩斯记忆曲线进行巩固,并用肌肉放松训练、腹式呼吸法等方式帮助孩子们放松心情,在疫情防控居家期间,做好青少年的心理防护。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