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滨海新区关于在全区范围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2-11-29 00:07

滨海新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现阶段我市本土疫情仍然处于快速上升期,社会面感染和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存在,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11月29日在全区范围开展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11月29日(星期二)16时起,凡居住在我区的广大群众(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采样前要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按照区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和街道(镇)、社区(村)组织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区各级机关、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要保证群众及时在居住地或必需的岗位工作地参加核酸检测。纳管区域的居民,以及隔离管控人员要严格服从属地街道管理和采样时间安排。

二、为了保证核酸筛查质量和防止病毒传播,提倡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非必要不流动,对于有必要出行需求的人员,要按照街镇疫情防控要求,采样后方可安排必要的出行。对于疫情防控、核酸采样检测和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各属地统筹安排,保障工作出行。外出时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并持有本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和48小时核酸结果阴性证明。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请广大群众做到非必要不离津、减少流动、不聚集、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

三、来返津人员和我市有疫情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备,第一时间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四、全区各级机关、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查验职责,严格查验当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48 小时核酸结果阴性证明、场所码、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对于因故未能按时参加核酸采样的,要及时到辖区公布的核酸采样点补采,确保“应检尽检”。

五、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应检未检人员,“健康码”调整为“黄码”,待完成核酸补测后转为“绿码”。

六、对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人员,暂不安排参加此次核酸检测,各街镇提前做好备案统计,妥善安排后续检测。

七、特别告知

(一)如出现发热,请勿直接前往筛查采样点采样,应主动提前向社区报备,服从社区统一安排,点对点至辖区发热门诊就医采样。如有咽干、咳嗽、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或有既往感染史和核酸异常情况的,要主动向社区(村)报备,按照统一安排单独采样,并接受流调,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要保持静止,不得外出。

(二)请广大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和街镇、社区管理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冒名顶替、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请广大群众根据社区(村)、网格员、网格小组长的组织安排,使用“天津数字防疫 APP”或携带个人信息登记二维码、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四)参加采样期间,请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晚间筛查,注意照顾好老人、孩子、孕妇及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

感谢您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8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