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报道 | 合作共赢 迈向高质量发展

稿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2-11-08 19:13

1667897675277002668

1667898555338005205

11月5日,在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工业机器人正在演示生产场景。本报记者  张武军摄

开拓国际视野 坚定开放信心

“进博会,我们又来了!”带着满满的采购诚意,天津金泓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雁第二次参加进博会,从“头回客”变成了“回头客”。

1760万美元、10份合作意向和技术设备进口合同,这是去年第一次参会时,金泓基的采购清单。今年展会还未结束,他们已经成果丰硕。“我们已经和荷兰飞利浦等公司达成15项合作及采购意向书,总金额1510万美元。”张雁说。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谈,进博会上,国内参展企业热情高涨,一大批正处于成长中的企业在观展和交流中,开拓了国际视野、收获了合作伙伴,更加坚定了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我最关注智慧城市、视觉智能方面的内容,希望了解更多创新技术和产品。”第一次参加进博会,北京航天安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峻玮在展厅内看得尤为专注。

多年来,进博会搭建起的广阔平台,推动国内企业不断创新与思考,积极与世界接轨。

走过一家家展厅,听完一场场分享,进博会上的“头回客”郭峻玮暗下决心:“如果有机会,在引进国外新技术新产品的同时,也要将我们自己的产品推广到国外去。”

“受益的不仅是我们这样的外贸代理公司,普通百姓也会享受到越来越多高科技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张雁说。(记者 祁嘉润)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