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张黎明获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稿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   编辑:李若怡   2022-11-01 22:20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的决定》发布,张黎明同志获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个人。

据了解,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典型评选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旨在全国范围内挖掘一批在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中长期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成绩突出的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个人,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导向正确、鲜活生动的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和微视频,通过形式多样、富有特色、影响广泛的宣讲活动,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本次评选共表彰先进集体48个、先进个人41名、优秀理论宣讲报告24篇、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19个。

1667311667276059129

张黎明扎根一线35年,从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成长为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连续当选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相继入选天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新时代百名劳模宣讲团”和“新时代新人物进校园”讲师团队,先后被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聘为校外辅导员。他热爱党的理论宣讲事业,善于结合电力企业的生动实践,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他开展各类宣讲120余场,听众6万余人次,宣讲“足迹”遍及天津大街小巷,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推动着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1667311667873070859

他10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在党的二十大、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多个重要时间节点,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他常到机关、企业、社区做调研、找素材,从实践出发找共鸣、谈体会,并将学悟之所得融入日常。他总是第一时间向班组成员、青年徒弟分享学习感悟,让身边人做第一批“听众”,将“试讲”作为再学习、再理解、再提升的过程,不断打磨提升宣讲的深度和技巧。老百姓评价他的宣讲“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内聚人心。”

1667311668660099892

“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更要主动践行党的先进理论,这不是说说而已,而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这样才能让理论宣讲更有说服力。” 张黎明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他带队研发的人工智能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在20个省份推广应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努力、再创新高”的殷切嘱托。为了解决老旧小区“黑楼道”问题,他发起“节能互助·照亮邻里”公益行动。

1667311669445085415

“每一次宣讲都有新感觉,每一次学习都有新收获。”张黎明说,“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唯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才能创造出新的伟业。我会带着这份责任和使命,一如既往投身理论宣讲事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讲实,带动更多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