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宅家同战“疫” 果雕拼盘尽展滨城百姓多姿生活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0-05 12:23

津滨网讯(记者 于馨然 摄影报道)2022年9月末,疫情再次来袭,打破了滨城人民宁静的生活,医务人员、志愿者、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和生活保障终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百姓们才能安心居家隔离,远离病毒侵袭。

在这个特殊的国庆节假期期间,家住滨城的梁女士将石榴、芒果、猕猴桃、西红柿、黄瓜、橘子等新鲜蔬果用雕刻拼摆的方式,呈现出花团簇拥围绕的五星红旗和中国版图,充分展现出滨城百姓们居家过节的祥和喜庆氛围与同心抗疫的温暖力量,而她在朋友发布的照片更是吸引了周围不少朋友的点赞关注。

果雕拼盘巧手拼 艺术灵感处处寻

“当时是在逛滨海新区图书馆时偶然发现了水果雕刻书籍,里面造型独特的水果技艺拼摆非常吸引我,而且看起来颇具艺术魅力,我就萌生了自己练习的想法。”梁女士介绍说,多吃新鲜蔬果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而利用食物进行创意,不仅能愉悦心情缓解压力,还可以培养对美的理解。把美融入生活,从身边小事、细微之处入手才更显珍贵。自己拿起果雕书籍虽然是偶然,但经过两个月以来的不懈努力,这份“先难后获”的意外之喜却是必然结果。“雕刻水果需要专业的雕刻刀具,此外还要提前构思,掌握构图方法,加上持之以恒的耐心和信心不断勤加练习,才会有所收获。”梁女士先是在父亲寿诞时露了一手,“我尝试在西瓜上雕刻了‘祝老爸生日快乐’几个字和一些花纹图案,这个礼物比买蛋糕更有意义。”在得到全家人的赞赏和支持后,她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在生活中汲取艺术灵感,不断提升果雕技能的想法。

勠力同心待“花”开 团结抗疫终成功

国庆期间,当梁女士看到所有坚守抗疫战线,守护万家灯火的“大白”及无数甘愿奉献的社区志愿者后,她深受感动和鼓舞,又一次激发了她的创作灵感。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细心创作,她终于在西瓜上雕刻出了“团结一心 抗疫成功”几个大字,另外还有包裹在周围分外鲜艳的玫瑰花团。红色的西瓜玫瑰象征着他们火热跳动的心,同时也表达了滨城百姓的无畏精神和果敢决心。“在这次疫情发生以来,有那么多可敬的无名英雄守护着我们的美好家园,我想只要咱们勠力同心,必会迎来疫情散去的那一天,生活也终将恢复昔日的欢乐!”事实上,梁女士的爱人也是滨城的一名公安干警,节日期间依然在单位备班执勤,承担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一天也没有休息。身在后方的她虽不能与爱人并肩作战,但也同样密切关注着此次疫情的发展。“四五个小时的雕刻创作固然有些疲惫,但这些比起白衣战士、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不及分毫,我要致敬这些‘可爱’的人!”梁女士希望通过这些作品展现滨海新区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强大合力,以自己的方式激发大家积极向上、健康愉悦的生活情操和良好心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