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作品记录伟大时代 “城市会客厅”老少同乐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2-10-04 16:15

“一、二、三,茄子!”10月2日,细雨蒙蒙中,天津文化中心一片欢腾。

家住西青区的杨玉双今年58岁了,得知“欢度国庆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展示区在天津的城市会客厅文化中心精彩亮相,忙趁假期约上几个从小一起长大的“老姐妹”冒雨驱车而来。在一片喜庆祥和气氛中,她们挨个儿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视觉造型16个区、4个部委的宣传点位前合影留念。

广场驻足,举目四望,大屏藏锦绣,花草蕴辉煌。

“能在国庆假期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看到近年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别提多高兴了。”杨玉双说,回去后就把看到的、听到的讲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来近距离感受。

“来,咱一起数数,这里一共有多少种交通工具呀?”“快看,大火箭,我要去合影!”“咦,年画娃娃还会开无人机呢!”……岳阳道小学二年级学生杨博雅和孙若水一边兴奋地“打卡”,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没想到,这一幕意外地被市老年人大学摄影研究会的几位爷爷、奶奶用镜头捕捉了下来。

“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坚持为人民留影,把镜头当眼睛,记录天津的发展变化和百姓的美好生活。在国庆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这项主题展示反映了我市各区的特点与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全市人民欢度节日、喜迎二十大的喜悦心情,一定得好好拍下来。”天津市老年人大学摄影研究会学员、天津职业大学退休教师马桂兰与新中国同龄,一直喜欢用相机记录身边的大事小情。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天津这十年的辉煌成就、喜人变化,广场上的灿烂笑容、精彩瞬间,都在他们的“长枪短炮”中定格。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会越来越富强,日子会越来越红火,人民会越来越幸福。我们也会在新征程中有新作为,通过更多精彩的作品记录这个伟大的时代。”马桂兰笃定地说。(记者 李国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