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丨国庆重阳喜相逢 敬老爱老暖滨城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10-04 20:15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 刘昭鹏 栾琨皓 摄影报道)九月初九迎重阳,天高云淡秋风爽,鸟语花香重阳来,赏菊品茶聚一堂。在这个特别的重阳节,滨城的多家养老机构在实行封闭管理期间,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暖心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一份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我们的节日美食新鲜出炉, 马上开始舌尖上的盛宴……”10月4日,当主持人和滨海新区第一老年养护院副院长张文欣连线成功后,她兴奋地为大家介绍了下今日的“重阳大餐”,不仅菜品丰盛,色味俱全,“重阳糕”等寓意十足的美食也在开餐前就为老人们讨了个好彩头。“虽然不能和儿孙们见面,但是养老院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节日午宴,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虽然不能和亲人团聚,但胜似和亲人团聚。”看着满桌的美味佳肴,李炳锁老人幸福地说。

“天上七颗星,地上七块冰,台上七盏灯,树上七只鹰……”除了品尝舌尖上的美食,滨海新区第一老年养护院还为老年人精心策划了老人作品展、古风折扇绘制、绕口令比拼、卡纸拼图、纸杯传递乒乓球、沙包投掷等趣味文娱活动,让老人年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张文欣告诉记者,针对本次疫情形势,滨海新区第一老年养护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急部署,坚持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用“严”“全”“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守护在院老人身心健康。“值此国庆假期,我们坚守在院里的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和老人一起共赴一场文化 、娱乐、 美食共享的节日盛宴。在这,也和滨城的老年人朋友说一声:节日快乐!”

同时,在天津泰达国际养老院,享用完重阳美食的老人们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唱响一曲曲歌曲,舞动灵活的手指,开心地展示着手势舞《万疆》,并向老人年朋友送上真挚的祝福。

在中福美邸养老院,四喜丸子、清蒸龙利鱼等一道道美食早早出炉,老人们一起唱响生日歌、共切重阳糕、重温爱国歌曲,团聚一堂共话重阳好时光,爷爷奶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太爷爷,我喂您吃饭。”“奶奶,我给您捶捶背,您辛苦了!”“姥姥姥爷,这是我给你们做的百香果奶茶,快来尝一尝……”此外,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等滨城学子、社区物业工作者等,也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向滨城的老人送上一份份节日的祝福。

【记者手记】

目前滨海新区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很多老年朋友主动配合防疫规定,在云端和老友们一起欢度佳节。还有一些老年朋友发挥余热主动参战,毅然坚守在防疫一线。无论您在哪里,都是在为滨城打赢疫情阻击战、筑牢防疫安全网,贡献一份自己的滨城力量。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向所有滨城的老年朋友道一句:重阳节快乐!待云开疫散,再饮菊花酒,携手共登高。(部分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