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能忘却的记忆 | 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线上线下同步启动 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9-29 15:28

津滨网讯(记者 汪杨)9月30日是第9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表达对烈士遗属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烈属的关怀和尊重,近日,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周密有序安排走访慰问活动,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结合当前新区疫情防控形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调整思路,不等不靠,线上线下同步启动,特殊时期让烈属更加充分体会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

新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切缅怀烈士功绩  礼赞弘扬烈士精神

9月28日,新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了慰问37位烈士遗属活动。  

受当前疫情影响无法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新村街就采取电话、微信、短信的问候方式表达对烈士遗属的关爱及对英烈们最高礼赞。

“杨姨您好,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特表达对您(烈士遗属)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已经为您准备了烈士纪念日慰问品,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不便入户走访,待疫情过后再入户走访慰问发放”。微信里亲切的问候,温暖人心。有的烈士家属收到短信还特意打来电话说:“疫情时刻你们那么忙还想着慰问我们,感激感谢,同时也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烈士的重视和对家属的关爱。”

军爱民、民拥军,下一步,新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继续建立烈士遗属常态化联系制度,定期开展沟通联络、走访慰问、谈心交心等活动,增强烈属的获得感、归属感、责任感,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位烈属心中。

寨上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慰问烈士家属 浓浓真情温暖人心

9月28日,寨上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惠阳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了慰问军烈属活动,并表达对烈属的关心和敬意之情。

活动中,工作人员慰问了军烈属高文江、于普芹,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居委会寻求帮助,并送上了节日慰问品。于普芹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你们一直把我们放在心上,逢年过节都要慰问,真是太感谢了!”

4df964675d0245b998e03ce9fda89666_s

寨上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古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营造拥军优属氛围 传递党和政府关怀

9月28日,古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梦莲带队走访慰问辖区任绍贤、刘秀荣、赵代荣等 4户烈士遗属,分别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走访慰问当中,王梦莲首先感谢烈士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详细询问烈属家庭生活情况及存在困难,并叮嘱他们有困难与需求请及时反映给村居社区,工作人员将尽心竭力为烈属们解决困难。在官二社区,王孟莲拉着烈属任绍贤的手,深情地说:“只要党和政府在,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希望您‘轻装’上阵,好好生活,有啥疑难事务必言语一声,我们一定及时帮助解决!”任绍贤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照顾。我一定振作精神,辛勤劳作,努力奋斗,力争把日子过好,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深情厚爱和殷切期望。”

935ac1cfaad34a708fa08d9efca5b623_s

古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疫情不减温情,无论是走访入户还是电话慰问,仔细询问烈属的家庭生活情况以及优抚保障情况,对其家人为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有困难和需求可以及时联系退役军人服务站,句句真情暖人心。截至9月29日,全区363名烈属无一遗漏,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前全部联系到、关怀送到。

1664429837331054797

茶淀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牢记历史,以实际行动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烈士遗属的浓厚氛围,认真做好烈属的服务保障工作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烈士纪念褒扬)室一级主任科员盖娜说。(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