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问诊“线上即达” | 泰心医院保证患者就医无忧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9-29 13:24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 通讯员 王鹏)当下,滨海新区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互联网医院持续扩充线上诊疗资源,保证患者顺利就医,实现了疫情防控与救人治病兼顾并行。

“在线”就医

智能便利高效

“我在泰心拿药好多年了,赶上这几天药刚好吃完又不方便去医院,才发现打个视频电话就能把药开出来,还能实时医保结算,这不就不用跑一趟了嘛!”刚刚结束线上问诊的孙先生在电话里表示肯定。

1

接诊孙先生的是泰心医院内四科主任张峰,他告诉记者:“今天我在线上接诊的一些病人,他们都因为不方便来医院而选择线上的方式问诊。对于复诊患者而言,线上比线下就医效率更高,不用往返奔波、等待,还能减少接触,对于我们医患双方都方便了不少。”

“增容”医疗

服务项目增多

据了解,泰心互联网医院自2019年1月上线起,一直秉承“线上线下互联互通,院内院外协同联动”的工作方针,通过互联网医院的专属端口,医生能看到患者曾经的住院资料、检查结果、用药记录,保证了远程诊疗的安全性和准确性,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成为对线下医疗的有益补充。

2

“我们跟随疫情防控的最新动向,增加了互联网医院排班,目前多科室医生和特需专家均在泰心互联网医院出诊。”泰心互联网医院医疗部主任王雄关介绍,除了白班和夜诊以外,还有“泰心云医”平台作补充,患者可以在平台上留下对病情的描述,医生将利用碎片时间在24小时以内予以回复。

目前,泰心互联网医院可以实现在线问诊、复诊开药、开立常规检验及检查项目,还可以实现医保在线实时结算,药品配送到家。患者关注“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公众号就能享受到以上医疗服务。

3

“迅捷”用药

患者少跑腿

考虑到一些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用药需求,泰心医院让药品“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合理利用区域内配送资源,及时把药品以无接触配送方式交到患者手中。

4

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泰心医院急诊服务也常态化开展,如遇紧急病情,医护人员会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在专门的隔离抢救室先对患者进行急救处理,再进行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地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障急救安全。(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