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牌服务亮相服贸会 京津冀展区汇集三地多领域协同发展成果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严玉霞   2022-09-02 08:58

昨天,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区正式对外开放,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汇聚了国内外2400多家参展企业,来自我市的众多“津”牌服务也集中登台亮相。

技术服务是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微观(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参加服贸会,在京津冀联合展区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园区数字化分布式账本,以及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跨境数字服务。

“利用我们的区块链数字化分布式账本,链上单位能够实现数据共享,从而提高通关效率、降低合规成本。另一款跨境贸易数字平台建设和对接方案,可以形成国与国之间的数字化对接,让进出口贸易更加简单便利。”公司董事长陈志远介绍,目前,企业产品已在天津、江苏等地应用,服务用户超过两万家。

年内,微观科技还计划在数字服务平台上线原产地证明等增值业务,进一步简化国际贸易相关验证过程。“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服贸会,拓展在国内各园区、口岸的业务,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将产品推广给更多国家的客户。”陈志远说。

作为我市制造业的代表,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携主打产品工业机器人参展。“我们将依托京津冀联合展区的平台,加大与国内、国际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深化合作联动。”公司总裁助理吕华楠表示。

此外,东疆综合保税区以“万物皆可租赁”为主题,集中推出飞机、船舶和海工平台等类型租赁企业代表,元语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等企业机构也展示了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应用成果。

京津冀展区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以连绵的山水、三地标志性建筑等作为视觉元素,汇集了京津冀多领域协同发展成果。通过展区中的“听事塘”感应互动装置,观众能够以听“悄悄话”的方式了解三地各类大事小情,体验感十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