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智慧零售需求调查,寻求提升居民消费感受发力点

稿源:​ 津云   编辑:白璐   2022-08-11 08:56

从市统计局获悉,为了解全市居民消费习惯,准确预测消费趋势,不断提升智慧零售服务水平和满意度,天津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12340)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市智慧零售需求调查。

近年来,通过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形成的新型购物模式“智慧零售”悄然兴起,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本次调查对象为本市辖区内18至75岁的常住居民,按照2021年本市各区常住人口分布情况设置样本配额,依据设置的配额按照1:10进行等距抽样,调查时打散样本随机调查。本次调查采用电话调查方式,完成成功问卷1000份。从成功问卷的年龄、性别、职业、学历、收入等结构分布看,与本市情况相符,调查结果具有科学性和代表性。“目前,电话调查阶段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对调查结果进行数据分析和情况研究,围绕本市居民的消费体验和实际需求,寻求提升居民消费感受的发力点,为进一步激发本市智慧零售新活力、引导零售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对策建议。”市统计局统计师刘屏说。

据介绍,市统计局将持续以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为出发点,扎实做好民意调查,及时准确反映全市改善民生领域工作新成效,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居民生活品质建言献策。

(今晚报记者 雷风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