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天津6个质量管理小组获推荐参评2022年全国优秀资格

稿源:​ 津云   编辑:白璐   2022-08-11 08:53

8月10日,在经过前两天激烈的现场比拼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高压分公司、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卷烟厂、天津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司集团有限公司这6个单位的质量管理(QC)小组在100个小组中脱颖而出,获得推荐参评2022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资格。

市质量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在企事业单位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已有40多年历史,8日与9日开展的2022年天津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交流会已是我市举办的第43届交流会。交流会上,100个QC小组展示了各自将“问题点”转变为“改进点”、由“改进点”转化为“创新点”的流程步骤,详细阐述了他们在一线工作中发现问题、寻找原因、解决问题的全过程。“这100个小组是在全市400个企事业单位的QC小组中多轮筛选出来的,通过成果发布与交流,很好地展示了天津企业的工匠精神与创新精神,也可以激励更多员工参与质量改进与创新活动。”市质量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样的交流会既可以对各个企业的质量改进及质量提升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锻炼了年轻人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能力。”担任评审小组组长的王会英是原中国铁建十六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工,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QC小组活动,提升了我们的质量意识、参与意识、问题意识。”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质朴QC小组”的徐松说。来自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旋转吧!机器人QC小组”的崔萌则表示:“我们展示的创新性课题是经过实践落地证实的,日常研究工作中应用了这个创新性课题后,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天津日报记者吴巧君 实习生赵亦非)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