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 | 茶淀街道宜春里社区:暑期文化夏令营 传统文化“刻”心中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8-10 21:33

津滨网讯(记者 王隽 通讯员 任佳伟 摄影报道)8月10日,茶淀街道宜春里社区携手天津滨海新区汉沽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优秀传统文化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丰富未成年人暑期活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优秀传统文化“刻”进新时代青少年的心坎里。

这次活动的场地选在了天津滨海新区汉沽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这是国内最大的藏书票馆,收藏国际、国内藏书票达到一万余件。

活动中,天津滨海新区汉沽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的工作人员李蕊热情地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藏书票的起源,以及它的价值和意义。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国际精品陈列厅和赛格艺术沙龙展厅。孩子们对版画藏书票艺术非常感兴趣,不断地提出问题,与讲解老师沟通互动。一枚枚精致的藏书票和生动有趣的版画作品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想象力,让他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馆长刘硕海说:“我看到了青少年对于文化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他们今后能够有机会继续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