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外滩公园开园|“给旅游业打了‘兴奋剂’” 引发滨城旅游业者围观热议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8-10 21:31

8月10日,作为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城市地标之一的海河外滩公园重装亮相,吸引了滨城旅游业者的关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众多旅游业人士对海河外滩公园开园后为滨城旅游业带来的提振作用充满信心。

1660115481449015892

1660115498240080188

“这无异于给旅游业打了一针‘兴奋剂’。”携程集团天津滨海新区负责人魏峰一直非常关注海河外滩公园,他认为,海河外滩公园是旅游业的“大IP”,其亮相可有助于提高城市整体形象。可考虑将海河外滩公园、塘沽南站、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茱莉亚学院、潮音寺、海上工业游、东疆亲海公园、北塘古镇以及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众多旅游景点连成一线,推出“水上巴士”项目,这样一来,既能将河、海串联,又能把城市游、自然风光游与工业游贯通,增加对游客的吸引力,延长游客在滨海新区的停留时间。他说,多年来,携程集团深耕滨海新区,已在滨海新区落地挂牌多个项目,下一步,也希望与滨海新区继续深度合作,做好水上旅游大文章。

1660116084258037859

“我们和大家一样,迫切盼望着海河外滩公园快点开放,今天看到外滩公园开放之后,我们感到特别高兴,无论建筑风貌还是格局布置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天津大沽海河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文毅说。他向记者介绍道,在2017年之前,海河游船码头一天接待的游客量能达到一千到两千人次,由于受海河外滩重建和疫情影响,近年来游客散客的数量减少了几乎80%-90%,“相信外滩公园建成后,我们的散客数量可以很好地恢复。”宋文毅表示,目前,游船码头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于家堡洲际酒店设置了两个站点,基本符合游客要求,后期根据游客需求会新增站点,并且根据海河外滩公园重建之后游船码头的恢复情况,适当增加船只。

1660116238146064883

1660117736308033624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与海河外滩公园一衣带水的友邻,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十分期待海河外滩公园能以全新的样貌再次与市民朋友们见面。今后,两家公园将一同借助海河这一优质自然资源,合作扩大海河区域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向广大滨城居民提供优质的休闲娱乐场所,共同推进滨海新区文旅事业发展。(记者 陈西艳 张伯妍 王梓 报道 周明健 摄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