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强调:7月23日以来去过海南的来返新区人员立即报备!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8-08 21:38

津滨网讯(记者 窦永滨 孔一权)8月8日,记者从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进返滨海新区人员须立即主动报备。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进返滨海新区人员,均须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已在海南省的本市市民,要严格遵守当地防控措施。

新区范围内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民宿、学校等单位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发现风险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等相关部门报告,并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在此提醒市民:继续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严格落实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进入公共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进入社区(村)和公共场所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

广大市民要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尤其是有海南、河南、新疆、广西、西藏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告知社区工作人员,配合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