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减灾,新城镇网格员显担当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8-08 18:37

1659946262010030086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婧)入汛以来,新城镇严格按照上级防汛统一要求和部署,以居民安全为大局,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我们每周至少对辖区老旧房屋进行一次排查,仔细排查房屋是否有漏水、破裂等现象,查看居民院中排水口是否通畅,及时劝离居民离开危险区域。”网格员张健说。

新城镇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宣传巡查作用,确保实时掌握辖区雨情、水情、险情、民情。网格员穿梭在辖区的楼头巷尾,深入网格巡查,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墙体、老树、电线、配电室等逐个摸排,对地下室、地势低洼地段进行巡查,仔细检查各小区排水管道、雨污水井,确保排水通畅,叮嘱居民雨天出行安全和用电安全。新城镇防汛工作将继续在“防”上下功夫,在“抢”上出真功,在“避”上动实招,在“安”上有措施;强抓汛前、汛中、汛后的安全巡查,严肃防汛纪律,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切实有力的保障。(新城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