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边检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国内最大半潜船通关入境

稿源:津云   编辑:严玉霞   2022-08-08 18:24

10万吨级半潜船“新光华”号是国内最大、全球第二大半潜船。近日,“新光华”号靠泊天津大沽口港区的码头。塘沽边检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该船快速、安全通关入境。

日前,在距离天津港码头15海里外的外锚地,停靠着一艘“巨无霸”,它的身影成为路过船只的一座“导航标”,这艘巨无霸是国内最大、全球第二大半潜船“新光华”号。

00601151143_0f3f2937

此前,“新光华”号从南美洲出发,航行一个多月抵达天津港,由于货物准备等原因,“新光华”号在天津港外锚地等候了十多天的时间,船上近30名船员的补给告急。塘沽边检站得知消息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全流程、全闭环、非接触”边检查验流程。

据塘沽边检站执勤二队队长李时介绍,边检站快速高效的为船员办理通关入境手续,办理完手续后,“新光华”号得以顺利补给。“新光华”号靠泊港口以后,塘沽边检站深化运用与口岸联检单位和驻地卫健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受理船员换班申请,监督落实闭环管理、无缝对接措施,一次性完成该船全部船员更换任务,确保船舶作业“不打烊”。

据了解,“新光华”轮船舶总长255米,型宽68米,下潜吃水30.5米,载重量为98000吨,甲板面积达到13500平方米,相当于两个标准足球场大。这艘“巨无霸”可以通过下潜、上浮或码头滚装的方式来装卸不可分割的大型物体,主要用于运输特大件货物,如海洋平台、大型钢制结构、浮船坞、不适合远洋航行的支线船等,也可作为救助打捞之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