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靶向发力 推进提质增效见行见效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8-08 18:18

1659950870125057321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周颖 摄影报道)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紧扣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坚持效益导向,“开源”“节流”双管齐下,不断加强创新驱动,激发内生动力,坚决打好提质增效“持久战”。

瞄准经营目标 多举措开拓市场

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始终坚持“走出去、闯市场、增收入”的思路,在做好油田生产物资保供的基础上,发挥集中采购及专业化优势,全力降低物资采购成本。同时,在以优质服务、专业技术稳固现有市场的同时,不断开拓新增市场,持续跟进闽粤二期中转站等重点项目,精打细算做精做强外部市场。主动寻求新合作机遇,以呼铁物流合作为契机,加大与各方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转运库铁路、仓储场地及区位优势,推进社会仓储及物流业务,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强化对标管理 深挖内部潜力

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持续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强化对标管理,从根源上进行成本费用管控,将精益管理理念嵌入提质增效具体项目,在广泛开展政策宣讲、统一思想和行动的基础上,开展提质增效立项,以揭榜挂帅的形式推进项目实施。同时,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统筹协调供货商、生产现场使用方等各相关协作方,通过“厂现直供”方式,节约保供时间,提高供应保障效率。以劳动竞赛为契机,深入挖潜综合费用节支降耗,加强设备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通过修旧利废,最大限度节约维修费用,着力从设备管理、水电费节约等方面度进行深入剖析,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以精细管理创造效益。

抓实经营考核 发挥激励作用

为有效发挥经营业绩考核政策的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制定出台经营业绩考核实施办法,对经营指标进行全面分解,层层传递压力,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了全方位的考核激励政策体系,突出精准奖励,形成良好导向,激励员工积极投身到刚性保供工作中。同时,注重党员的日常考核,通过经常性、动态化、多渠道了解党员在刚性保供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促进党员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