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道欧美小镇社区: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 筑牢燃气安全网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8-08 18:17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摄影报道)自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以来,新北街道欧美小镇社区党委结合实际,围绕老百姓想什么、盼什么,日前,联合新北街道公共管理办、天津市塘沽燃气有限公司营业管理部美景园服务站开展了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1659949843408094962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悬挂着燃气安全宣传条幅,布置了燃气安全宣传展板,内容涉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燃气泄漏自查自救知识以及近期重大燃气泄漏爆炸事故案例等。燃气公司和社区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面对面问答等形式为居民讲解安全用气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剖析燃气用户用气事故典型案例,指导居民防范和处置燃气突发事故的应急措施和方法。

1659949849111068199

这次安全宣传活动在社区居民及商户中引起强烈反响。居民刘阿姨说:“ 燃气宣传真的很有必要,关乎到我们大家的人身安全,这个知识普及活动真的是太及时了!”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欧美小镇社区党委将继续联合燃气公司不定期开展安全使用燃气宣传工作,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燃气安全培训、宣传、检查等各项工作,加强燃气安全警示教育,大力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拧紧燃气“安全阀”,守牢安全“生命线”,全力营造人人熟知燃气常识、人人关心安全用气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辖区居民燃气使用安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