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过暑假 访炮台学非遗一个不能少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8-06 18:23

1659763829681093620.jpg

津滨网讯(记者 窦永滨 哈喆 摄影报道)近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的研学夏令营如约而至。活动中,孩子们不但参观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还和家长们一起对传统拓印技法进行了学习,在了解历史文化的同时,也领略科学文化的魅力。

1659763845019076411.jpg

“强国复兴有我……”在孩子们的口号声中,夏令营活动拉开了帷幕,孩子和家长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一个多小时的历史文化之旅,不仅充实了孩子们的历史文化知识,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第二课堂。

为了更好地接待青少年团体,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展厅参观的过程中,她们采用简单而不枯燥的讲解方式,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意义,认真细心地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大沽口炮台是我国近代历史的丰碑,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了解近代中国历史文化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参与活动的家长对记者说。

1659763930285033017.jpg

在随后的活动中,来自滨海新区海事局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水上交通工具、登乘船舶注意事项、水上逃生技能、安全自救常识等水上安全知识与技能, 并邀请学生进行互动,现场演示和讲解了救生衣的正确使用方法,引导大家在炎热夏季外出活动时注意水上交通安全,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在非遗技艺学习环节中,孩子们一同领略了传统拓印技法,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拓画在孩子们的巧手中一一呈现。

精彩的夏令营活动将家国情怀、传统文化融于一日之中,孩子们不仅仅收获到了历史知识,还学会了相互协作的本领。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的夏令营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共涵盖红色研学、趣味文博、军事素拓三大板块。让孩子们能够在互动体验中去探索历史和科学的奥秘。下一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还将研发更多的教学内容,让来到博物馆的孩子们拓宽视野,增长知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