蟠枣结出硕果!冬枣新品种在新区试种成功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8-04 17:32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摄影报道)近日,在太平镇太平村明星冬枣温棚基地里,蟠枣结出丰硕果实,这是该村村民引进种植的冬枣新品种,在新区试种获得成功。

“我们去年采了新枝,从去年第一次嫁接到我们的冬枣上面,今年获得丰收,现在正处在成熟期。”太平镇太平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虞晴介绍说,蟠枣是嫁接培育出的新型冬枣品种,因形状和蟠桃相似而得名,其外形大于普通冬枣,果皮较薄、口感鲜脆,完全成熟后的蟠枣果皮为红色,手感光滑,单果重量约40克,果实横径约7.5厘米。蟠枣喜温暖,耐寒性强,等到8月中旬左右蟠枣就可以面向市场销售了。

1659528900273007768.jpg

引进种植的蟠枣长势喜人

据了解,近年来,太平镇太平村村民在传统冬枣种植的基础上学习新技术,积极引进冬枣种植新品种,经过试种获得成功,为新区冬枣种植又尝试探索出了一条新的发展之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