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企业视角”看问题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2-08-04 08:49

“在这里,我们喝着海河的水,吃着天津的粮成长,与这片深情的土地心连心,手牵手,同呼吸,共进步!”天津2022·中国企业家大会上,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充满感情的一席演讲,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共鸣。

这片深情的土地,有火热的真心。做好优化服务的“加法”、简政放权的“减法”,破除不合理的体制机制障碍,为企业成长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实践一再证明,从“企业视角”看问题,尽心竭力当好服务员,城市发展就会更加活力澎湃。

“会场是不是布置反了?”“你们是功臣,就应该坐在这儿……”这是去年天津港保税区举办的一次座谈会上的一幕,“企业家坐主位”这一细节,让企业家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同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企业就能在这片热土上扎根成长……城市与企业的“双向奔赴”,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

热土需要汗水的浇灌,真心需要行动来诠释。“如果说企业的成长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战役,天津政府部门就是‘推着小车’,源源不断为企业送来发展‘弹药’。”有位企业家曾如此形容天津的营商环境。在“服务、改革、落实”上持续用力,离不开硬举措、优服务、实作风。从“企业视角”看问题,抓细节、抓精度,第一时间“捞”起企业需求,实现政策的精准滴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以最有力的举措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正是关爱企业的最优解。

企业如青山,以真情铸就热土,青山才会更加葱茏。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厚适宜企业成长的丰沃土壤,收获的将是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