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津商力量 再创津商辉煌──天津市津商联合会成立侧记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2-08-04 08:47

8月2日晚的万丽天津宾馆宴会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在出席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所有嘉宾的见证下,天津市津商联合会(津商会)正式揭牌成立。

这是一个为全球天津籍企业家、在津企业家、校友企业家、商会代表和部分全国知名企业在津机构负责人,提供综合性、互助性、联合性的沟通平台;这也是广大津商思想交流、创新创业、合作奋斗的家园;这更是凝聚起海内外津商投身天津发展的浓厚乡情,汇聚起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的舞台。

众商汇聚、千帆竞渡;顺势而为,应运而生。

近年来,天津重商、亲商、暖商、兴商氛围日益浓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津商会是在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和关心关爱下诞生的,是我市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

“津商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天津尊商重才、汇商聚才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广大津商热爱天津、奉献天津的朴素情怀和真挚情感。大家满怀信心,期待为天津发展做实事、作贡献。”津商会会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说。

企业家是一个民族和国家强盛的筋骨,国家和城市的繁荣都需要有持续的企业家精神来支撑。“爱党爱国、崇信重义、开放包容、创新竞进”正是独具特色的“津商精神”。

“商会将大力引导民营企业家争做‘张謇精神’与‘津商精神’的宣传者、传承者和实践者;带领广大津商广泛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

在服务天津双城建设、参与‘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快自身发展。”津商会共同主席,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将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商会执行团队,通过举办“津商大会”,促进天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广大津商和在津企业不断成长,为津门企业家精神的壮大和天津经济社会的发展助力。

凝心聚力,不负今朝;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商会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高站位,坚守正道,突出开放性,突出市场化,突出影响力,突出做实事。”谈到津商会“接下来的工作”,张文中表示,商会将重点做好四件事:做对天津有价值的事,做促进津商发展的事,做学习、开放、创新的事,做有影响力的事。

在津商会副会长、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津看来,作为扎根天津的本土企业,更要发扬“津商精神”,努力做好自身企业,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天津友发钢管集团正在由千万吨迈向千亿元,向做全球管业‘第一雄狮’的目标努力前进。我们也将与商会所有成员共同努力,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为推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凝聚津商力量,再创津商辉煌。努力打造汇聚津门商贾的“津”商会,创造真金白银和财富价值的“金”商会,不负今朝、赢在当下的“今”商会,使命在肩,未来可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