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花期来临!泰达水芝园百种荷花亭亭待客观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7-14 22:16

津滨网讯(记者 陈西艳 摄影报道)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苏幕遮·燎沉香》——宋·周邦彦)。

滨城7月,荷花盛开,位于天津经开区第八大街与黄海路交口西北的泰达植物资源库水芝园正限流开放,在天气较好的情况下,将于7月下旬进入盛花期。

荷花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会完全绽放。一般在上午舒展花瓣,下午闭合花瓣。品种不同时间不同。荷花闭合花瓣,属于睡眠运动,能够避免自身的热量和水分被大量的消耗掉,有利于荷花后期的生长。部分荷花甚至午后便会闭合花瓣,因此每天上午是观赏荷花的最佳时间。

据天津泰达绿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刘璐介绍,水芝园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近5000平方米。水芝园自建立之初便不断引进荷花品种,此外还包括了芡实、慈姑、梭鱼草、水葱、菖蒲及芦竹等水生观赏植物共计100余种,涵盖挺水植物、浮水植物、沉水植物等多种类型。

目前在水芝园,游客可观赏到“八一莲”“白雪公主”“冰心”“赛锦”“粉黛”等荷花品种百余个。

除了作为水生观赏植物为主的专类园区,水芝园更是天津泰达绿化科技集团承载着多个国家及天津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的科研基地之一,主要职能为通过引种、观察、评价,筛选出适宜盐碱地生长的水生观赏植物并加以推广应用。

在水芝园,品种丰富的玉簪花是又一特色。据介绍,玉簪是百合科玉簪属植物,花果期6-9月。玉簪是中国古典庭院中重要花卉之一。在现代园林中,玉簪常作为地被植物,常用于林下空间绿化。泰达植物资源库水芝园引种玉簪100余种,不同品种的巧妙搭配极大丰富了林下空间。

此外,记者还在水芝园及其东边的集芳园看到,这里种植了许多绣球花,粉色、红色、白色……姹紫嫣红,美不胜收。目前已进入末花期,要抓紧时间观赏。(玉簪花照片由泰达绿化科技提供)

可扫码二维码预约观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