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新城里社区举办《民法典》普法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6-29 11:40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6月28日下午,汉沽街道新城里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深入了解《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让他们能够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特别邀请辖区李律师为大家讲解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述商品房多次发生向屋内冒粪水情况,导致家中装修被污水浸泡,并致使租房人退租。最终该开发商对于损害的发生存在较大过错,依法应承担65%责任。物业公司负有定期清理排污管道义务,存在管理上的疏忽,依法应承担5%责任《民法典》中常用法律条款进行深入讲解。《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并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居民李明合说:“通过讲座,了解了万一发生这种事情如何处理,特别实用。”通过此次讲座切实增强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在辖区内营造了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新城里社区将继续把普法宣传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点内容,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居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进一步形成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