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举办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出行分论坛线下产业链对接会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2-06-28 23:15

津滨网讯(记者 张伯妍 报道 李楠 摄影)6月28日,以“聚焦智能网联车 共建产业新生态”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出行分论坛线下产业链对接会在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举行。对接会由滨海新区政府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会上,美团、天津鲲鹏、众通汽车、双林汽车等多家滨海新区智能网联车配套企业介绍各自公司产品及需求情况,探索智能网联车产业生态新路径,共同促进智能网联车产业生态蓬勃发展。

以美团为例,自动配送车是美团零售加科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提升整体配送网络的效率。在抗疫保供过程中,美团自动配送车支持了多个地方的抗疫保供工作,也是当地科技抗疫的重要组成部分。

天津市滨海新区未来汽车产业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汇集产业资源要素,为汽车产业的重点企业做一些实际工作。同时不断梳理整个汽车产业链,绘制产业图谱,以进一步强链串链补链,精准推动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滨海新区构建“1+3+4”产业体系的关键环节之一,为此新区出台了《滨海新区推动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2021~2023年)》,聚焦发展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整车制造、新能源核心零部件、汽车电子、汽车动力、汽车车身和汽车底盘6条滨海新区优势子产业链为核心,加速推进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转型升级,构建良好的汽车产业链发展体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