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生自护能力!天津市启航青少年安全自护社会服务中心成立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2-06-28 22:12

津云新闻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届党代会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6月28日下午,天津市启航青少年安全自护社会服务中心在天津市青年发展促进中心(天津青年宫)举行隆重的成立仪式,来自全市的安全自护员、安全自护志愿者等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青少年合唱《党旗飘扬的方向》的悠长歌声中开启,主办方介绍了服务中心的整体规划和后续活动安排,并为中心授队旗并为中心志愿者、教师团队颁发聘书和志愿者队服。

为了使青少年对安全自护知识有更直观的体会,在中心户外安全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天津青年宫安全自护教育展馆,从交通安全、户外安全、自然灾害危害及自救、消防安全、日常用火安全、家庭防疫等青少年关注的热点问题向大家普及安全自护的规范和知识。

据悉,为更好的加强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提升安全自护意识,助力“平安天津”建设,作为团市委直属校外教育阵地天津青年宫面向全市成立天津市启航青少年安全自护社会服务中心,通过搭建服务平台,以青少年生命至上、健康发展为核心,以示范性、普及性为宗旨向青少年提供安全自护教育,将对提高青少年自护教育的实效性,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使其掌握避险自护的技能,减少青少年危险发生的条件和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引领作用。

接下来,中心将通过3个行动:科普行动、公益课堂行动、营地训练行动;3项计划:安全自护青少年推广大使计划、安全自护青少年奖学金计划、安全自护青少年志愿者计划,以及公益安全自护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安全观,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